Header Ads

header ad

乾癬問與答




症狀:
親愛的魏正宗醫師您好:
我是乾癬的患者.
但沒有很嚴重....算小範圍的
長期在擦<克癬乳膏>
效果還不錯
這種藥膏應該是類固醇藥物吧!!
長期擦的話
會造成月亮臉或水牛肩嗎?
生活上我該注意些什麼?
謝謝你~~
持續時間:
4年多
補充說明:
醫師回答:
類固醇藥膏擦太多也會副作用,應多曬太陽,生活正常健康規律。

祝健康平安

魏正宗醫師 醫學博士
中山醫學大學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

(有病請務必由醫師當面診治,以上答覆僅供參考,不具法律責任)
症狀:
臉上脂漏性皮膚炎,全身乾癬
在臉上T字部位和臉頰都紅紅的面積很大,全身有乾癬症狀,暗紅一點一點的
醫生有開妥膚淨, 不知可不可以擦臉上紅紅的部位和全身有乾癬處?
持續時間:
六個月
補充說明:
醫師回答:
可以擦。但重要的是外用藥和內服免疫調節劑同時使用,請找本科診察。

祝健康平安

魏正宗醫師 醫學博士
中山醫學大學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

(有病請務必由醫師當面診治,以上答覆僅供參考,不具法律責任)
症狀:
魏醫師您好
我父親患乾癬10多年,今年過年時因為肩頸酸痛,到醫院診治,發現的了乾癬性關節炎,因為病情急速惡化入院治療,並已施打恩博共4劑,皮膚乾癬已經大部分好轉,但是關節以及手肘還是酸痛不已,晚上幾乎痛的不能睡,每十分鐘起來一次,請問這是正常的嗎?我該如何舒緩我父親的疼痛呢?施打恩博之後對於舒緩關節疼痛有效果嗎?
持續時間:
原本只是輕微不舒服,但目前已經行走困難,雙手無法舉高。
補充說明:
無法入眠,腳腫脹。
醫師回答:
恩博也是可以治療關節炎,建議先加上口服消炎藥,嚴重時也可以局部注射。

祝健康平安

魏正宗醫師 醫學博士
中山醫學大學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

(有病請務必由醫師當面診治,以上答覆僅供參考,不具法律責任)
症狀:
1.自幼就有乾癬,14歲開始至今(24),偶發性左右手指關節,肘關節、踝關節、膝關節,腫脹、酸痛。
2.發生部位每次都不固定,無固定發生週期,持續3~5日。
3.曾到三總醫院郭醫師檢查,抽血報告正常,尿酸值比正常略高一些、照過腰部x光片醫師判斷脊椎有灰點,判斷為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。
4.有服用相關藥物,但是右手肘關節及肩關節照樣會腫痛,最嚴重到無法彎曲及抬手臂提重物,之前因為要服役,所以曾申請兵役複檢,但是醫官認為關節沒又變形,所以判定乙等,這樣子可以申請免疫嗎?
謝謝...
持續時間:
補充說明:
醫師回答:
只要確定有乾癬關節炎,就可以免疫。建議請郭醫師開證明。
症狀:
我是乾癬性關節炎患者,目前已服Methotrexate, Ibuprofen等藥物約兩個月,雖然
病情未大幅惡化,但關節炎也未有明顯改善,想了解這類藥物一般療程需時多長?長期服用
的副作用為何?乾癬性關節炎的治愈率如何?
據知目前美國已通過一種新藥Enbrel用以治療關節炎,副作用較低,台灣是否有引
進?是否適合乾癬性關節炎?
此外,是否有其它療法可治乾癬性關節炎?
謝謝!
持續時間:
補充說明:
醫師回答:
Methotrexate是治療乾癬性關節炎的首選藥物,通常三個月左右療效最好,若效果不好,可以先加大劑量至6~9顆(每周),再不行,可以考慮使用環孢靈素(CYCLOSPORIN)。另外,目前台灣並無Enbrel。


魏正宗醫師
症狀:
乾癬性關節炎 左腳右手姆指腫痛 頭及身體各部位出現乾癬現象
持續時間:
補充說明:
醫師回答:
乾癬性關節炎也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,請至免疫風濕科診治。

魏正宗醫師

1 則留言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我的臉有異位性皮膚炎
醫生開給我 妥膚淨親水軟膏 是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
因為我忘記醫生說這條是塗在哪裡的了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