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header ad

2010年ACR美國風濕病年會心得




2010年ACR美國風濕病年會心得

魏正宗
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

2010美國風濕病年會(ACR) 於11月07日-11日在美國喬治亞州,亞特蘭大市舉行;國內共有30餘位免疫風濕科醫師與會。

亞特蘭大市有南方之星的美名,為喬治亞州的首府,也是全美第二大機場;會議於亞特蘭大市的會議中心舉行。亞特蘭大市主要的景點,包含美國有線電視網CNN、可口可樂總部及著名的石頭山公園(stone mountain park)。

2010年風濕病學的主要進展,有下列:
一、新的診斷標準陸續的更新,包含類風濕性關節炎、脊椎關節炎(含僵直性脊椎炎)皆有新的診斷標準;
二、新的治療,包含膝關節炎、類風濕性關節炎,皆有新的治療標準發表。
近年來,針對自體免疫疾病的生物製劑相繼問市,這些新藥,可以有如定向導彈般精確地描準異常的免疫分子,而不會傷害正常細胞 ,這就是免疫標靶療法。已上市的免疫標靶療法新藥有:恩博(名Enbrel),復邁(Humira),莫須瘤(MabTheRa),Abatacept(商品名Orencia)。
未來幾年被看好的『小分子口服標靶藥物』,標靶藥物在腫瘤科的進展以及免疫風濕科的進展,可說是日新月異,最新的發展是口服藥物同時專一性的治療自體免疫疾病及癌症,這類藥物目前正進行臨床試驗當中。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